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通知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2-03-11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分析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积累国际化的专业经验,提高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现就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依据全球低碳转型的趋势,现开展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学生经过审核测试,进入欧盟碳中和人才实训体系,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践训练,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

项目共六个模块,分别为:《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二、项目优势

1.碳中和实训以欧盟在该领域的发展和现状为主体内容,欧洲碳中和进程起步早、进步快,欧盟作为该领域技术最先进、法律体系最完善的大型经济体,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2.实训导师涉及欧盟专家、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等,在碳中和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更好的指导学生在该领域进行学习及训练。

3.实训采用模块学习+实战演练的方式,知识点和研讨环节、模型预测训练相结合,化理论为实践,有助于学生吸收、理解欧盟在碳中和领域的先进模式,为我国提供更合理的参考方案。

4.实训期间,将与全球青年对话,研究碳中和背景下的全球治理模式,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5.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重大战略部署,各行业都在极力推动相关工作的快速发展,针对高校学生,碳中和实训项目为当代青年顺应时代发展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机会。

6.“碳中和”概念的覆盖面广泛,涉及多个学科交叉,与经济学、法学、教育学、理学、工学、农学、管理学等学科关联性极大,该实训内容是书本上学不到的,但生活中一定会用到的,任何专业背景的学生,都能够在实训完成后,对自身日后发展获得实质性帮助。

7.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节点分别为2030年和2060年,对在校大学生来说,碳中和的概念将贯穿整个职业生涯,这是十分难得的机遇。完成该实训项目,快人一步掌握理论知识、锻炼实践能力,成为国家、社会的刚需人才。

8.全英文环境,专业词汇及听说读写能力均能达到大幅提升。

9.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为升学或就业做铺垫。

10.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自选完成相关报告/论文,有机会在国际期刊发表,提升个人竞争力。

三、项目安排

实训形式:在线直播/训练;

实训平台:Zoom;

项目时间:2022年7月-10月;

项目时长:13周(36学时);

实训导师:

Lavinia Fratila

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

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

Florin Botonogu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欧盟国家协调员

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

客座导师:

Ioana Petrescu

罗马尼亚前总理府国务委员、财政部长

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肯尼迪学院研究员

Catalin Berescu

欧盟委员会低碳建筑特别咨询顾问

国际交流研究院咨询委员会委员

项目费用:8000元/人(包含:实训期间咨询管理费用,直播课程费用,各模块实操训练费用等)

全额资助:符合学校资助条件,完成实习学生可申请8000元/学生资助,具体详情和申请条件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四、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遵纪守法;

2.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3.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能接受全英文学习交流;

4.对专业无限制要求。

五、项目说明会

时间:3月 17日(周四)19:00—20:00点。

参会方式:腾讯会议,ID :878-770-654(微信小程序输入参会ID即可参会)。

六、报名流程

1、学校报名:学生自愿申请,进入学校“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流程申请。
    2、项目方报名:联系项目方高老师18511317418(微信同号)报名。(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相关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七、报名咨询

1、台州学院国际处:王老师617983(手机),金老师698081(手机),88665212(办公室)。

“台州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咨询群”QQ群:807277319

2、项目主办方负责人:高老师 18511317418(微信同号)。

可提前与负责老师沟通交流相关信息,添加时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3月11日

文:金珍淑/图:无/审核:施安全/责任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