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1-11      浏览量:


118日上午,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长Isaienko Volodymyr一行在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李柳萌院长、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许世斌局长等陪同下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会见了代表团并致辞,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萍主持会议,赵小明副校长、科研处韩得满处长、航空工程学院张永炬院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王爱琴副处长等参加了会见。

崔凤军书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长Isaienko Volodymyr一行的到来。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与发展方向,特别是我校航空工程学院建设情况,回顾两校交流历史,他特别指出,我校紧密对接台州地方产业,航空产业是台州“无中生有”的产业,我校围绕产业需求,设立航空工程学院,今年首次在无人机专业招生,学科基础薄弱,希望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在航空类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师生互派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特别是希望引进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教育资源,在我校成立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分校。

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长Isaienko Volodymyr代表访问团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介绍了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说,该校专业都与航空航天息息相关,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取得很多科研成果,两校可以在航空领域进行深入合作,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在无人机专业上拥有独特的经验,两校也可以在信息技术领域虚拟网络、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以及环保生物、航空除噪声、新能源与氢能源等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他强调,通过合作交流,希望台州学院成为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最主要的具有战略合作倾向的中国大学。会上,Isaienko Volodymyr校长邀请崔凤军书记与同仁访问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

会上,与会双方代表在各领域的合作可能性充分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两校合作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与发展空间。

会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校长Isaienko Volodymyr一行在崔凤军书记与赵小明副校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校园,重点考察了我校医化产业研究院、航空工程学院实验室与医学院学生文明寝室等。

我校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于2005年建立友好关系,但是没 进行实质性交流。20198月,我校赵小明副校长等赴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学术交流,此后两校领导与科研人员交流频繁,相信此次两校高层会谈必将对开拓和深化校际合作交流产生更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