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中美护理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结硕果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26      浏览量:

近日,我校与美国加州浸会大学联合培养护理学硕士项目传来喜讯,首批就读的10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得加州浸会大学护理学硕士学位。

2018年,在台州市吴丽慧副市长等领导直接关心与支持下,我校“牵手”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开始洽谈合作事宜。我校崔凤军书记与陈光亭校长高度重视,指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医学院等部门与美方进行了多轮会谈,在20185月,两校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并在我校设立了中美护理学硕士联合培养基地,开展联合培养护理学硕士项目,学校教育国际化迈入新阶段。

2018917日,该项目招收的首批学生开班,中美护理专业硕士联合培养的合作项目就此启动。第一学年,全体学生在我校学习,学习期间,吴丽慧副市长、崔凤军书记、陈光亭校长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等部门大力支持项目运行。医学院领导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组织优秀师资进行教学研讨与授课。面对诸多英文原版教材,外国语学院多名老师加入教学团队。美方教师每个月定期飞来我校面授相关课程。10名学生勤学好问,顺利完成在我校的学习任务,20198月如期赴美国进行第二学年的学习,至今学期已满,全部顺利毕业,获得硕士学位。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一批中外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标志着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学生们说,今年浸会大学的毕业典礼原本因美国疫情原因推迟到今年12月举行,但是美方为了让我们10名学生不留下遗憾,近日专门为她们举行了硕士生毕业仪式。这让学生们非常感动,同时也让我校师生充分感受到了友好院校的支持与厚爱。

近日,美国加州浸会大学副校长Larry Linamen博士专门给吴丽慧副市长和陈光亭校长写信,对我校赴美硕士生顺利毕业表达了祝贺,对这次成功合作感到高兴,对我校赴美的学生的认真刻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写道:“这些学生全部获得了满分4.0的绩点(所有人的每次评分都是),在表彰优秀学生的时候,这10名学生集体被邀请上台领奖,全体教员都觉得这是他们应得的,这在我们学校史无前例!”

Linamen副校长热情洋溢的信件,两校师生的良好反馈上,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美两校对合作成果的认可,期待将来我校和加州浸会大学的合作结出更多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