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国际学院开展寒假系列文化考察之旅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量:

为丰富我校留学生寒假生活,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增进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对台州文化的了解,继“台博君”进校园举办“手绘迎新春,创意节气画”活动后,23日、4日,国际学院40余名留学生在院长施安全、副院长王爱琴的带领下,先后赴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和天台山龙穿峡景区进行文化考察,国际学院相关负责老师陪同参加。

23日,留学生一行来到台州湾野生动物园。在园区负责人的带领下,留学生们观赏了野狼、非洲狮、东北虎、黑熊等国家保护动物。考察过程中,留学生们认真聆听园区负责人讲解,了解各种动物的性格脾气和生活习惯。园区负责人还向留学生示范如何与动物们进行交流互动,当平日里那些令人不敢接近的动物展现出可爱的一面,留学生们倍感惊喜,纷纷拍照留念。台州湾野生动物园之行顺利开展,为留学生了解中国珍稀动物等文化知识、开展文化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平台,同时也为寒假系列文化活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次日,国际学院老师和留学生驱车前往天台山龙穿峡景区,重走明代大家徐霞客旅游考察之路。正如《徐霞客游记》中写的那样:“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初到天台山旅游的留学生们头顶明媚日光,环视周围高耸的山峰,喜悦心情溢于言表,忍不住一探究竟。虽然恰逢旱季,留学生们难以一睹徐霞客笔下“一瀑破东崖下坠,回瞰瀑背,石门双插,内有龙潭在焉”龙穿破壁的壮丽景象,但拾级而上上,充分领略了峰险、壁绝、洞奇的龙穿峡景区特色,济公活佛、刘阮遇仙的美丽故事亦令人流连忘返。3D玻璃栈道、7D玻璃桥、高空秋千等网红打卡点更是引得留学生们直呼过瘾。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秀儿在回校后激动地说:“天台山真的很美,不愧是和合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值得下次再来”。

2021年寒假,国际学院共有50余名留学生留校过节。为让身在异乡的留学生们过好“中国年”,感受家庭般的温暖,国际学院精心策划寒假系列文化活动。通过形式丰富的校内外活动,排解思乡之情,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亲近台州人文,融入台州生活,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同时,助力高素质来华留学培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