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国际学院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04      浏览量:

113日晚上,国际学院在椒江校区创业园多功能厅举办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葭沚派出所副所长欧广高主讲,葭沚派出所民警、国际学院辅导员、椒江校区留学生参加。

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大学生成为电信诈骗重点对象。欧广高分析了近年来网络诈骗案件的数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9大类诈骗手段,着重指出与大学生密切相关的诈骗形式,如刷单诈骗、网贷诈骗等,提醒大家要注意识别网络诈骗,增强警惕性。针对不同的诈骗形式,欧广高讲解了具体的防范措施,介绍了“反诈灵魂八问”和反诈“三不一多”原则,呼吁同学们关注“金钟罩”小程序,提高电信诈骗防范能力。

此次讲座为学生增加防诈骗知识,提升防诈骗意识提供了有效途径,同时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起到积极作用。留学生们对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且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风险识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