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学校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会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

 


17日,学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四楼407会议室召开国际化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与外事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全球迅速蔓延,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陈光亭认为,在此大背景下,如何推进国际化,如何落实国际化,召开此次会议很有意义,很有必要。会上,陈光亭全面总结了我校近些年取得的显著成绩,介绍了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并且指出要正确认识国际形势,准确把握国际交流的总趋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化工作的总体要求。陈光亭指出,国际化是大势所趋,我们目标把学校建设成为“中国心、泥土味、国际范、创业型”应用型教育标杆校,借国际化提升办学水平是必由之路,我们要积极应对时代挑战,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理念。二是要精心谋划,全面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三是要构建“大外事”格局,发挥二级学院主体作用。四是加强创新意识,创新国际交流模式。五是聚焦疫情新常态,发展特色国际交流项目。最后,他号召大家为早日把台州学院建设成为“中国心、泥土味、国际范、创业型”应用型教育标杆校,为早日实现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良好声誉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远景目标而共同努力奋斗!

会上,李钧敏指出,新冠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对国际化工作的开展造成了较大影响,各学院各部门大力推进国际化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国际化工作,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国际化工作在学校应用型大学建设中的作用和意义,把国际化作为加快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战略引擎。二要实施国际化措施,注重提质增效。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体合力,破解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发展的难题,扎扎实实推进国际化工作。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小岗分享了中外合作项目做法与经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金宏伟、商学院院长段文奇与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王奎东先后分享了留学生教育管理做法与经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国际学院院长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现状,并从 《浙江省高等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国际化有关内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背景,规划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台州学院“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

此次国际化推进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是在学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高校第一年,是在“十四五”国际化发展规划开局之年年尾总结,这些特殊时期与时间节点召开的会议。通过此次推进会,大家进一步统一认识,增强了使命感与责任感,明确了发展的方向,相信在后疫情时代,学校国际化将会开启新的篇章,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