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李钧敏受邀参加第八届中德论坛大会并作交流发言

作者:张丽萍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12月6日,“中德论坛: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第八届论坛大会隆重举办。本次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外办主办,由浙江科技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承办。德国石荷州州长君特,浙江省副省长成岳冲,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浙江省教育厅总督学舒培冬主持开幕式。

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我校代表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此次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应邀在“科研合作与产业发展”平行论坛作题为《校城共生视域下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的路径设计和模式探索》的交流发言,受到与会人士肯定。

李钧敏从我校狠抓应用型建设,构建校地共生发展共同体,形成服务地方产业学院出发,以大量数据与案例,深入阐述产业学院校企协同育人模式,提出主体协同、资源协同、过程协同、目标协同与创新协同等“五协同”产学合作实施路径,并强调在校城共生视域下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产教融合建设成果获得广泛认可,教学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产学深度合作的体制机制作用逐渐显现,产学合作科技开发成果再创新高,建设成就显著。

据悉,此次论坛,来自中德两国高校和企业140多个单位400多名参会代表齐聚云端与线下,围绕“教育与科技·携手共创未来”主题开展交流和研讨,论坛还通过了成果性文件《杭州倡议》,提出未来一个时期深化中德应用型高校和企业间合作交流的建议,有力促进了中德人文交流。




 

文:张丽萍/图:张丽萍、马仁利/审核:施安全/责任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