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留学生参加路桥区首届“辣呵呵”千人宴活动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量:

3月2日,我校国际学院11名来自孟加拉国、乌兹别克斯坦、科特迪瓦、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在路桥十里长街参加“寻爱路桥 姜香独韵——路桥区首届‘辣呵呵’千人宴”活动。

台州地处中国东南沿海湿气较重,而姜具有驱寒祛湿功效,因此台州人素有食姜的习惯。这是一场“姜”味十足的美食盛宴,对留学生们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他们品尝了富有台州和路桥特色的姜丝拌海蜇、姜蓉蒸黄鱼、姜汁跳鱼捞面、姜汁核桃炖蛋等13道菜品,惊叹于不同食材和“姜”味的完美融合。在品尝美食之余,留学生们还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欣赏了传统婚俗表演,漫步十里长街,打卡宋韵古风情景。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SOTVOLDIEVA MOKHINISO(中文名:陈丽佳)说:“很多中国菜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味道很不错。除了品尝美食,我们还观看了一场中式婚礼的表演,非常有意思。这是一次很棒的活动,我很高兴能够参加!”来自巴基斯坦的ZEESHAN MUHAMMAD(中文名:阿里)说:“今天的菜让我很难忘,是我以前没有体验过的味道。这里的人们非常友善,十里长街的建筑很有中国传统特色,希望有更多人欣赏到十里长街的美丽。感谢学校给我参加活动的机会。”

此次活动是我校留学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洋“霞客”东游记系列活动之一,留学生在“辣呵呵”千人宴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体验与领略到了路桥乃至台州传统饮食的热辣滚烫,感受到了台州市正在申创“世界美食之都”,路桥区打造地标性美食品牌,促进路桥区“辣呵呵”美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与认同感。



 

文:甘依依/图:陈龙等/审核:王爱琴/责任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