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国际处举办海外留学大讲堂之大学生国际交流的意义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为培养大学生全球化视野、树立国际意识、增加知识储备和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3月21日晚上六点,国际处邀请杭州友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执行董事李锐在椒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给近三百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形式新颖的出国留学专题讲座——《大学生国际交流的意义》。

李锐以自己14年国际教育工作的丰富经验,从大学生就业与考研现状、在校大学生出国访学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讲座伊始,他展示了历年来国内考研数据、就业数据,解读近年来国家和地方政府有关教育对外开放的相关政策,通过学生实例讲述大学生如何利用好大学时间,提高自身竞争力的诸多途径。随后,从高额奖学金资助、经历不同人生、教育背景提升、语言能力、申请读研、人脉积累、开阔视野、独立能力、选择能力等方面列举了访学的积极意义。最后,分享了省内各高校出国访学情况,希望让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能把握机会与世界链接!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表示,通过聆听讲座,不仅拓展了全球视野,而且更加全面了解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未来要逐步突破自我,敢于走向世界,成就更好的自己。

 

文:刘明敏/图:金珍淑、周欣叶/审核:王爱琴/责任编辑:张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