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合作项目  >  中越项目  >  正文

中越项目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简况

作者:国际交流…      来源:国际交流处      发布时间:2011-03-12      浏览量:

     

越南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作为语言国际学和一些相关专业的培训研究中心是全国培养外语人才的一流大学。学校通过培养与开发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以科研服务社会,服务世界。学校重视创新能力、责任精神、在多元文化中竞争力的培养。

一、     历史发展简介:

学校建立于1955年,历经了55年风雨历程,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已成为全国最大培养外语师资队伍中心。

1955年:为满足国家建设事业与国家统一斗争的巨大需求,建立河内外语大学,主要设置的专业是汉语和俄语。

1958年:河内外语大学并入河内师范大学,成为该学校的外语系。

1964年:教育部批准成立俄文系、中文系、英文系、法文系等4个院系。

1967年:(抗美战争时期)国家总理批准将河内师范大学分成第一河内师范大学、第二河内师范大学、河内外语师范大学等附属教育部3所大学。

1993年:河内外语师范大学改名为河内国家大学下属外语大学。

二、     基本情况:

目前学校下设英文系、俄文系、法文系、中文系、德语系、日语系、韩国语系、阿拉伯文系、泰国语系等9个院系。每个院系分成翻译类和师范类,开设19个本科专业和9个研究科专业(包括硕士、博士)。每年学校培养1000名研究生、5000名本科生、1300名外语专业高中毕业生,200余名外国留学生。

师资队伍现有580名专任教师、4名教授、18名副教授、70博士。每年学校吸引25-30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教授。每年培养4300余名本科专业毕业生,100余名高中专业毕业生。

     学校现与法国、美国、中国、新西兰等国的近50所高校开展交流合作。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