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合作项目  >  中马项目  >  正文

中马项目

关于选派学生赴马来西亚两所高校交流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量:

     

关于选派学生赴马来西亚两所高校交流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拓展视野,提升广大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189月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与马来西亚沙巴大学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在读台州学院学生;  

2、学习成绩优异,具有较强的、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  

3、专业相同或相近;  

4、思想品德优秀,身体健康,家庭经济条件能承担所有赴海外费用。  

5.申请截止日前学生需要手持护照原件  

其他条件,请详阅大学申请信息。  

二、      项目情况  

 

序号        

国家/地区        

学校        

招生学院专业(学系)与名额        

报名截止时间        

1

马来西亚        

北方大学        

对口专业,人数不限        

611        

2

马来西亚        

沙巴大学        

对口专业,人数不限        

611        

三、      交流期限:20189月至20191  

四、      学校简介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创建于1984年,位于北部的吉打州, 校园1061 公顷(16000 亩)。总投资 5.8 个亿建成的北方大学环境优美,整个校园被热带雨林围绕,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2016 年,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亚洲排名 137 位;同年 8 月,马来西亚北方大学通过 AACSB(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亦称美国管理商学院联合会)认证,在全世界仅有不超过 5%的商学院取得了这项精英认证。北方大学的成立是为了培育与扩展管理学的教育。所以它所提供的科系都着重于管理学、会计学、经济学、资讯科技学、公共管理学、人力资源管理学以及企业学。一共有13个学院,32 个学士学位,50 个硕士学位以及博士学位课程。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正规公立大学,享有“世界上最美丽大学”的美誉,也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学校成立于 1994 年,占地面积 999 英亩,整座校园依山傍海,环境优美,软硬件设施一流。大学共设有 13个学院、3个研究所,7 个研究中心,5 个下属单位,共开设了涉及 63 个学科 1800 种课程,其中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的学位课程。校园内建有对学生开放的海洋馆和全马来西亚最美丽的大学图书馆,此外,沙巴大学还拥有全马来西亚独一无二的诺贝尔收藏中心、领袖收藏中心、大学科技馆、大学博物馆、和大学野外拓展生存中心。学校还拥有自己的专属科学研究水域和“沙巴银河号科考船”,其教学和科研实力在马来西亚高校中名列前茅。  

 

五、出国交流学习资助  

我校学生出国学习前可提出资助申请。符合学校资助条件者,每人可获得5000元人民币资助(交流学习项目的时间为三个月(含)以上一年以下);每人可获得1万元人民币资助(交流学习项目的时间为一年(含)以上)。符合浙江省政府资助条件者,可获得浙江省专项资助。具体另行通知。  

五、报名流程与注意事项  

1、学生自愿报名,填写《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表》,报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并将《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表》在项目报名截止日前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2、学生经所在学校同意后,提交项目申请资料(含成绩证明、在读证明、护照扫描件、白底和蓝底电子版照片等)。  

3、参加赴海外交流学生须交纳我校的学费。  

4、课程与学分互认方案  

1)学校承认学生在交流期间所学的课程与取得的学分,但是在交流期间所学课程如非专业必修课,不能作为专业必修课学分予以承认。  

2)交换生在交流期间取得的课程学分未能达到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相应学期的学分要求,在交流学习结束返校后,须参加相应课程的补修。交换生必须在本科学制年限内完成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要求全部学分。  

3)学生提出申请时,应对照我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海外各大学的课程设置情况、修读学分要求,选修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4)交换生学习结束后,海外大学将会向我校邮寄学生考试成绩,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与教务处负责学分转换工作。  

5、项目联系人  

胡老师,椒江校区行政楼108室。电话:88665785短号:665027。

吴老师,临海校区行政楼127室。电话:85137004 短号:671600  

 

附件:1、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表  

     2、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汇总表  

     3、马来西亚北方大学交流信息

     4.马来西亚沙巴大学申请信息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523  


文章录入:wcj    责任编辑:wc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