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外专外教  >  外教情况  >  正文

外教情况

我校召开外专外教工作会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量:

7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外专外教工作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施安全主持,李钧敏副校长出席并讲话,椒江分局出入境大队大队长王哲、葭派出所副所长何潜等一行参会指导,我校人事处、保卫处、工会(教师工作部)等负责人与部分外专外教参加了会议。

王哲充分肯定了我校外专外教工作,并针对外专外教出入境手续办理进行了指导,希望我校加强与公安部门联系,落实专人负责对接联系,强化闭环管理,实现服务与管理良性循环。为了落实省公安厅“十四五”规划部署,发挥公安部门服务地方职能,在引才引智上做好出入境服务工作,优化涉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人才来台州工作,王哲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永久居留、长期签证、兼职创新创业、外国学生创新创业等政策的宣传视频,并为参会外专外教提供了政策咨询服务。

李钧敏代表学校对王哲大队长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进入快速发展期,高度重视引智引才工作,热忱欢迎优质人才加盟台州学院,各类各级外专外教都是学校师资队伍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发展贡献巨大。她强调,台州是滨海城市,外向型经济发达,办理出入境手续便捷,生活舒适,希望外专外教快速融入台州,喜欢台州,将台州当作“第二故乡”,尽快融入台州学院,利用学校良好的科研平台与环境,与其他教师形成团队,加快科研产出,将台州学院作为成才的重要站点,走向更高的起点。同时,李钧敏对外专外教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求遵守法律,不干涉中国内政事务,不做违法的事;二是要求遵守台州学院工作制度与管理规定;三是要求遵守师德师风有关规定与准则。

加纳籍专家Michael Opoku Adomako代表全体外专外教发言。他回顾了在中国5年的工作生活,并表示,台州学院科研环境好,学校提供昂贵的科研仪器能满足实验需求,生活也很方便,在台州学院工作三年半,发表8SCI论文,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做主题发言,很乐意在台州学院工作。台州公安部门对外国人很友好,办理出入境手续效率很高,台州市政府与台州学院在提供外国人就业工作上做得很好,希望自己能为台州、为加纳、为世界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同时,他也代表外专外教表态,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勤奋工作,努力在教师队伍中起到示范作用。

会上,人事处处长郑丽君与保卫处处长杨启富表示要做好外专外教服务与管理工作,工会(教师工作部)副主席江岳军强调,外专外教是学校教师有机组成部分,感谢外专外教为培养人才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外专外教也要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规范与学校规章制度。

与会各方在会议上进行了热烈沟通交流,并达成了共识,为以后进一步理顺外专外教管理机制,完善外专外教服务体系,指明了方向,相信将会对以后我校外专外教工作以及引智引才产生更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