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我校留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量:

 

5月27日下午,台州学院18名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俄罗斯、也门、乌干达等国家的留学生在国际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的精神。一纸书信,万千情怀,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中表达了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学习深造的欢迎之情,其回信精神在台州学院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政府找到了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方法,并且较快控制住了疫情。在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安全,我们虽然不能随意进出校门,但是可以进行网络购物,老师也会帮助我们购买生活必需品。现在除了中国之外的很多国家,正在经受疫情的考验,但是世界各国人民都在互帮互助,例如中国派遣医疗队到我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用自身经验与医疗物资助力我们抗疫。中国人民乐于助人、充满热情,学校师生在这个特殊时期都非常关心留学生,并且总是帮助我们。对于这一点,我感到很幸福。

---19级汉语预科学生 王美丽 

读了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后,我非常激动。新冠病毒刚出在中国开始传播的时候,我的很多同学就急匆匆地回家了。但是我没有回去,虽然我的父母非常担心,但是我并不害怕。因为我们的老师一直关心和照顾我们,每天都为我们测量体温、询问我们的生活情况,并且给予我们心理疏导;与此同时教学也没有落下,他们利用网络给我们上课,一如往常地认真、耐心、责任,让我能够更加安心地待在校园里,继续认真学习生活。

---20级旅游管理 南尼

我想对中国政府对我们留学生群体提供的帮助和关切表示感谢。我为能够留在中国感到非常幸运,因为我的国家也有很多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但在这里,我亲眼目睹了这个国家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伟大壮举。我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

---18级汉语预科学生 努力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政府和学校一直关注在华留学生的安全与健康,并为我们提供了全面的帮助。到目前为止,中国继续向留守国外的中国学生提供各种援助,并且还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各种医疗服务。我非常感谢中国为我国提供的帮助,也感谢在疫情期间以各种方式帮助我们和支持我们的老师。

---20级旅游管理学生 王安娜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台州学院始终关心留学生的健康与安全。学校一直在为我们提供帮助,四个月以来,老师每天为我们测量体温,帮助我们采购生活必需品,为我们提供口罩和消毒剂等防护用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中国已经有效地控制住了病毒的传播和蔓延,并且全面复工复产。我觉得中国是一个让人敬佩的国家,感谢中国,也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20级国际贸易学生 艾伦 

阅读回信后,台州学院留学生纷纷表示,回信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在华留学生的关心,也非常感谢疫情期间学校为他们提供的生活保障。作为留学生,他们将扮演好自己国家与中国沟通的桥梁,用实际行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