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30      浏览量:

625日下午,国际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交流会。来自乌兹别克斯坦、韩国、菲律宾、等国家的10余名留学生参与了讨论。

来自加纳的安德来说:“我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的回信,非常开心,感到很亲切。我在台州学院学习中国文化,这非常有趣,在这里生活让我了解中国,我看到高楼大厦,体会到了中国速度。”

“由于疫情,我不能回家,父母很担心我在这里生活,但是我和他们视频,跟他们分享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他们感到很放心。我在这里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很热情,我很高兴能在这里学习,我喜欢中国”。来自菲律宾的马云激动地说道。

墨西哥籍留学生芈真告诉老师,我对中国政府和学校十分感激,因为在疫情期间,我感受到了很多的关心,我看到了中国人齐心协力,共同克服难关。我觉得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

“我和中国很有缘分。在中国生活的4年里,我学习、了解到很多东西。我的同班同学都来自中国的不同地区,大家都很真诚,向着自己的梦想奔跑。之前我们班每个人都遇到一些难关,但是和朋友们在一起,所有困难都被一一克服。毕业回到韩国后,我也会一直记得这份珍贵的情谊,向朋友们介绍我的中国故事。”韩国留学生金秀儿动情地说。

“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们的回信,我深有感触”。国际学院辅导员甘依依表示,作为一线的留管工作人员,把中国国情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教育和活动中,向他们介绍真实的中国、引导他们讲好中国故事是国际学院辅导员的职责。百闻不如一见,今后会组织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搭建中外文化沟通的桥梁,培养知浙、友浙的留学生。

最后,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加强留学生对我党发展历史的深入认识,是搭上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社会的“快车道”,是助力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精神的“催化剂”。我院将继续坚定不移培养一批批“知华、友华”的优秀留学生,为提升我国国际良好声誉奉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