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国际学院开展外籍师生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量:

922日、23日,国际学院联合保卫处对全体外籍师生开展中国法律法规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内容涉及毒品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以及消防安全教育等。台州市禁毒办、台州公安平安宣讲团、椒江区消防大队莅临指导,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主持活动,国际学院相关教师出席活动。

台州市禁毒办夏莹警官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开展毒品安全教育,向外籍师生介绍毒品由来、种类及其危害等。通过还原多起真实案例,讲述普通人因好奇心沾染毒品或结交不良朋友误入歧途的惨痛经历,为外籍师生敲响远离毒品的警钟。随后,在校禁毒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外籍师生参观了我校禁毒专题教育展馆,全面了解涉毒的严重后果。通过此次毒品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外籍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和谐社区做出不懈努力,收获满满。

台州公安平安宣讲团讲师、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民警林鹏为外籍师生带来交通安全教育。利用生动有趣的图片向外籍师生介绍中国交通指示标志;从学生日常出行实际出发,强调行人安全与非机动车驾驶注意事项等。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视频,更加直观地向师生展现了常见的交通安全隐患以及不良交通习惯所导致的严重后果,为全体师生打好预防针,注入清醒剂。

椒江区消防大队宣讲员朱鲛泓为全体外籍师生带来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他从火灾类型入手,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各类源头及发生形式,并就火灾基本常识以及逃生方法进行深入讲解。她强调,高校是火灾重灾区,学生群体缺乏消防安全意识,容易造成重大人员财产损失,希望全体外籍师生引以为戒,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随后,消防队员带领师生进行灭火器等消防设备的现场演练,动手实践,进一步提升师生火灾应对能力。

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是国际学院落实外籍师生安全思想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践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与使命。下一阶段,国际学院还将开展外教学期前教育、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外籍师生学习成果,建立健全国际学院法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