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图片中心  >  正文

图片中心

“登长城,品中华美食”---暨留学生临海文化之旅

作者:龚清枫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量:

    为了帮助国际学生更有效的理解和掌握汉语,了解台州地方文化与自然景观,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联合人文学院、外语学院开展了中华文化学习活动,315日、20日与26日,分三批次带领156名国际学生赴临海登长城、游灵湖和走紫阳古街。在随队老师的讲解下,学生们更加生动直观的了解了中国与台州历史文化传统。

国际学生们从椒江出发,乘坐校车抵达临海长城揽胜门。一下车,异国的面孔马上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学生们也受到了景点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开始登长城后,由于前半程的坡度较大,国际学生们走得很吃力,于是他们一边休息,一边拍照留念,玩得不亦乐乎。

从长城下来后,学生们紧接着参观了紫阳古街,并品尝了蛋清羊尾、臭豆腐、海苔饼等小吃。

最后,学生们来到灵湖,在温和的阳光下,静谧的湖水旁,聊天,漫步,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当天下午全体出游学生顺利返回椒江校区,旅行圆满结束。同学们对此次出行表现出了高度的赞赏和喜爱。

“我最喜欢樱花,在灵湖,我看到了许多的樱花树,它们真的太美了”。2班的Bella如是说。

“我们玩得很开心,爬长城虽然很累,但我看到了那么多中国的古建筑,我学到了很多”。4班的马丁告诉老师。

此次文化学习的顺利开展,为接下去的汉语教学提供了帮助,促进了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提高了各二级学院间的协调配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