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日本足利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9-06      浏览量:

 


92日到6日,日本足利大学校长荘司和男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光亭、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李钧敏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爱琴主持会谈,教务处、人事处、建筑工程学院、航空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等领导与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3日上午,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校级层面洽谈会。陈光亭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足利大学校长一行,并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我校秉承与地方、企业、社会合作的办学理念,坚持开放办学,重视国际交流,和日本、美国、英国等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希望与日本足利大学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促进两校教育和科研事业的共同发展。日本足利大学校长荘司和男代表访问团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将全力促进两校开展各项交流活动。与会双方就樱花科技计划、短期学生交流、研究生培养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为后续合作和交流打下了扎实基础。

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李钧敏会见了足利大学校长一行,并进行洽谈。李钧敏副校长代表学校师生欢迎足利大学校长一行来我校交流。她指出足利大学校长一行来访为我校带来了新的机遇,坚信我校与足利大学的项目合作对提升我校本科教育质量,教师科研能力和研究生升学率都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就各专业领域的交流项目进行具体交流与探讨。

此外,足利大学校长一行参观并考察了我校高性能工业泵与真空装备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医化产业研究院、医学院人体科学馆、医学院技能考核中心、电信学院实验室等。

我校与日本足利大学于2016年建立合作关系。此后两校领导互访交流日益频繁。此次日本足利大学校长荘司和男一行来访,增进了校际友好关系,促进了两校深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