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国际学院与校妇联联合举办“国际文化大游学”活动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量:

为丰富学校教职工子女假期生活,714日,国际学院联合校妇联、工会在椒江校区举办“国际文化大游学”活动,来自七个国家的25名留学生和19名教职工子女积极参与,收获了充满乐趣的文化学习体验。

“国际文化大游学”活动以世界地理作为文化背景,设置以世界各国命名的数十个游戏任务点,由留学生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游戏并收集通关卡,以获得赢取奖品的机会。活动过程寓教于乐,小朋友们既能收获游戏的乐趣,又能获取不同的文化知识,并且在与留学生的配合中学习团队合作精神,结交国际朋友,无论是对孩子们的文化学习体验还是拓展国际视野都起到了积极有益的促进作用。

在韩国站,留学生热情地向小朋友们讲解“你住在几层楼”的游戏规则,幽默风趣的解释引得笑声连连;在南非站,留学生通过蒙上小朋友的眼睛,引导他们将图钉准确地放置在地图上的游戏形式,带领小朋友们勇敢探索未知的世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设置的游戏更是别出心裁,他们将乒乓球放在倒置的纸杯底上,小朋友需要设法单手拿起倒扣的纸杯将乒乓球抛入杯中五次才能获胜,引导孩子们在游戏过程中不断思考与总结,并锻炼协调能力。

国际文化大游学活动的开展,通过更具趣味、更加国际化的形式带领我校教职工子女在娱乐中拓展思维,学习知识,结交朋友,不出国门而获得异国文化体验,丰富暑期生活。同时也为我校留学生搭建了课余休闲、文化交流的新平台,是留学生了解中国孩子、中国文化的一次异样体验,也为我校留学生的培养与管理和妇联的创新工作提供了更多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