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海外英才讲坛第二十三期在我校圆满落幕

作者:台州学院侨留联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1126日下午,台州市侨联、台州市侨办、台州学院侨留联在艺术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十三期海外英才讲坛。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宁波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李国生应邀出席,作心学导航我们的人生主题讲座。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爱琴主持。椒江校区近两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李国生会长从现当代青年面临的时代变化讲起,着重阐述了心学的起源、发展与良知学说,并加以现代哲学的解读,强调心学是回归生命的原点,可以丰富生命的内涵。李国生会长鼓励大学生要多读书,多思考,要不局限于外在知识技能的增长,更要从心上下功夫,学以致用。在此基础上,李国生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心学的心即理、知行合一与致良知等学说,并分享了心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案例。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学生积极发言,李国生就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王阳明心学思想有了初步了解。这样一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讲座,在座师生从三个层面明白理学,领会心学的现实意义与价值,带给大家心灵的启迪和震撼。现场反响热烈,博得了阵阵掌声。

李国生,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机系,获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宁波万里学院客座教授。新加坡好利成资本有限公司、宁波好利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