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师生参加“名校进名企”项目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量:

221日至227日,我校赵文彬、余安澜、吴玲玲、俞青林和唐甜等五名同学前往上海,参加由上海赴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开展的“名校进名企”项目,与来自国内多所一流高校的53名优秀学生共同开启为期七天的体验与学习之旅,探访前沿行业,赋能职业技能。国际学院辅导员龚清枫作为带队老师一同前往。

“名校进名企”项目注重培养学员商业发展思维与职业规划能力,课程丰富且具有实践意义。项目不仅邀请到了飞利浦前市场营销总监安洁、中财集团陈定一等诸多职场精英、行业领军人物前来分享就业创业经历,带领学员们“触电”互联网、电商直播、金融等战略前沿行业,同时组织学员们深入阿里巴巴总部、星站传媒、上海上飞飞机装备制造有限公司等行业头部企业参访学习,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在参访阿里巴巴集团的过程中,淘宝大学高级运营专家张雷老师和10年淘宝大学认证讲师王小健老师进行了课程分享,同学们首次直接感受到国内头部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文化底蕴,并对阿里巴巴对于人才的要求和未来新商业数字化趋势下对人才能力的新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对大数据发展的意义和价值有了全新认知,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以及职业规划中种下数据化思维的种子。

在星站传媒,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创始人朱峰分享了星站的发展历程,运营快手短视频账号的心得及对短视频行业的分析与见解。同样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星站业务负责人每文老师为学员们策划了一场生动的电商直播课程,现场组织学员们进行直播带货模拟演练,同学们别出心裁的直播形式和精彩的表现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行程尾声,学员一行来到上海上飞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集团总工程师黄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ARJ21飞机尾部制造车间,全智能化和数据化操作的流水线车间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同日,学员们来到临港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通过负责人的详细讲解,对无人驾驶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与规模前景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

经过七天的学习和体验,“名校进名企”项目圆满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为明确的目标方向。并表示回校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在提高专业成绩的同时,更积极地参与到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去,打好就业基础,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人才,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