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国际学生在首届国际美食节斩获佳绩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513日,校团委、国际学院、后勤服务与管理处联合举办 “一带一路连世界,不负青春遇台院”首届国际美食节。副校长李钧敏莅临现场指导,并与校团委书记潘垚、国际学院院长施安全、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后勤服务与管理处副处长李永敏等一起担任评委。

我院杨洋(ABDUGANIEV FAZLIDDIN)、杨昊(SAPARBAEV KHURSHIDBEK)、长春(RUZIMBAEV SAMANDAR)、李忠(KHASANOV SHUKURJON)、美丽(MPILA NOLWAZI MILLICIOUS)、马云(MALATE ROLAND NICOL JAVA)6名学生组成4支队伍参加此次盛会,与其他二级学院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活动采用评委现场品尝并打分的方式决出美食欢迎度排名。最终,我院四道参赛作品受到评委们一致青睐,包揽当天活动前四强。

本届美食节活动一经通知,便引起国际学生的热烈反应。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菲律宾、南非的6名国际学生主动报名,精心准备了拿手好菜参赛。

比赛当天,当国际学生们来到活动现场时,部分参赛队伍已完成了比赛作品:龙井虾仁,西湖醋鱼,粉蒸肉……一道道刚出炉且摆盘精致、香气扑鼻的美食佳肴,激发了国际学生们强烈的挑战欲望。挑选食材、处理食材、下锅烹煮,国际学生们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道工序,力图将各自国家特色美食最好的一面呈现给所有人。最后,评委们从色、香、味、形、创新五大方面对所有菜品进行打分,其中乌兹别克斯坦菜肴Somsa、菲律宾菜肴Philippine Spaghetti、南非菜肴Braai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乌兹别克斯坦菜肴Biftek荣获二等奖。

评比期间,我院20余名国际学生和现场70余名中国学生共同品尝美食,分享感受,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本届国际美食节不仅为台院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交流平台,也为国际学生们以食会友、展示自身魅力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中外多元文化在台院的土地上以美食激情碰撞,大家留下了很多的美好回忆,纷纷期待下次国际美食节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