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召开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526日下午,我校在椒江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申报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会议由李钧敏副校长主持,校办、宣传部、教务处、国际处、计财处、航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际处处长施安全向工作专班汇报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合作相关进展,全体专班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实施办法》,并就可行性报告与合作协议初稿进行了讨论,达成了共识,进一步推进申报工作开展。

李钧敏副校长最后总结讲话指出,全体专班人员一要提高站位,重视国际化办学。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家鼓励与俄罗斯合作,学校要大力推进与俄罗斯高校的国际合作。二要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为全力以赴做好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申办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学校建立申报工作专班。要进一步明确专班人员分工。三要抓紧推进,形成效力。建立专班工作例会制度,形成工作简报,便于推进工作。

据悉,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拟发挥各自在机电一体化领域相关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强强联合,联合申办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