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召开国际处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

作者:张丽萍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2      浏览量:

1020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以下简称:国际处)与研究室联合在台州市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召开国际处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出席并讲话,国际处处长施安全主持会议。

会上,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围绕机关干部“为什么要学习”、“怎么学习”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专门的培训。他从学以立身、学以立功、学以立言阐述学习的重要性,指出要以批判性阅读、累积性写作、交叉性涉猎、团队化研讨与应急性训练开展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与工作能力。培训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使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施安全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与疫情持续影响,要求全处进一步加强学习,以研究性学习推进国际处各项工作。

李钧敏指出,研究室与国际处联合以团建形式进行培训,很有启发,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做好自我学习、自我提升。她强调国际处要加强研究政策,学懂弄通文件,关注中共二十大等国内重大事件,树立“追求完美”的学习态度,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方法,通过学习克服知识恐慌,提升能力。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工作要改革创新,研究在地国际化发展模式,引进国际资源,注重本土培养,拓展国际视野,营造多元校园文化。

 

 

文:张丽萍/图:张丽萍/审核:施安全/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