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温岭开展主题党日与工会活动

作者:张丽萍      来源:机关第四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量:

1125日,机关第四党支部赴温岭坞根红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追忆革命历程,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

坞根镇,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的诞生地,也是浙江红色根脉的重要萌发地,有中国东部的“延安”之称。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擎臂握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集体默哀,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了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参观了红十三军二师纪念馆,并观看了纪录片《星火耀黎明》。

现场学习后,支部召开主题为“二十大报告我印象最深关键词”的学习心得交流会,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会上,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围绕“自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式现代化”、“自豪”、“使命”、“统一”、“美丽中国”、“文化自信”、“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关键词,结合自身工作谈体会、谋发展,纷纷表示要坚守信仰,坚定信念,从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质增效。

活动期间,党支部赴台州市首批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坞根红军谷营地,在“穿越雪山、巧渡独木桥、平衡梅花桩、抽板过河、飞越长城、飞夺泸定桥、高空走钢丝、凌空漫步空中飞人”等素质拓展项目中,追寻红军足迹,跨越时空,重走长征路,切身体验坞根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红色精神,与心灵深处的爱国情愫共振而鸣。

祭奠烈士,重走长征路,洗涤灵魂。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的赤胆忠心和铮铮铁骨,如今祖国的繁荣昌盛与大家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继承先烈遗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文:张丽萍/图:陈楠等/审核:李银丹/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