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出国留学  >  留学直通车  >  正文

留学直通车

关于选派学生赴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UCM)交流的通知

作者:陈颖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04-15      浏览量: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为了拓展视野,提升广大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与就业竞争力,我校拟选派学生于2019年秋季赴西班牙马德里康普斯顿大学(UCM)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UCM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西班牙第一,欧洲第二)、科系最齐全的大学,在西班牙的大学中排名稳居第一,2019QS排名全球206位,艺术人文方面的法律、历史学、哲学等专业全球专业排名50-100位,社会科学方面的心理学、统计学、会计学、金融学、经济学、商业管理、信息工程、计算机技术等专业全球排名100-150

UCM建校于1499年,拥有700多年的发展历史,曾培养了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多位国家部长和国家元首。学校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共有两个校区,9万名在校学生,接近9000名国际学生,5922个学校部门,209个研发中心,3278名教职工。学校拥有26个学院,184个系部,可以颁发304个专业的官方学位和171个专业的校级学位。同时,学校拥有32个图书馆和300万册藏书同时向学生开放。

二、项目介绍与录取要求

项目诠释:台州学院的本科生在本科阶段赴西班牙UCM进修学习对应专业课程并通过考核获取学分。

申请时间:201951日截止

1.UCM可申请的专业为:商科类、计算机科学、信息工程、经济管理类、英语类等专业(具体的专业和课程见交换生手册)

2.交换的时间:一个学期或者一个学年

3.交换的授课语言:英语授课

交换的课程安排:必须选修2门以上专业课程+西班牙语语言课程

4.交换生的录取要求:

英文授课专业:英语达到CET4以上,专业课平均成绩达70分(申请时需要提供专业课成绩单作为录取参考.

英语未达到标准者,需通过UCM的考官面试

5.交换生的申请对象:本科生或者研究生

6.UCM提供的交换生名额为:10

7.可申请交换生的专业要求:英语语言专业、商科类、经济类、社科类专业不限制,工科类专业要求专业对口,所学专业课程和UCM专业课程基本符合。

三、学费、住宿费等相关费用


一学期

一学年

学费

1.季度西班牙语语言课程费2126

2.专业课程学费550/门(至少选择两门)

1.年度西班牙语语言课程费5432

2.专业课程学费550/门(至少选择两门)

食宿费

学生公寓:第一个月700-800欧,第二个月以后500欧左右

寄宿家庭较为便宜

以交换生手册的信息为准

学生公寓:第一个月700-800欧,第二个月以后500欧左右

寄宿家庭较为便宜

以交换生手册的信息为准

UCM国际处境外服务费

600

包含办理保险、接机服务、开通银行账户、咨询服务、学生居留卡办理、24小时紧急突发情况处理、入学文件办理、大学注册、学生卡及公交卡办理、文化旅游等

600

包含办理保险、接机服务、开通银行账户、咨询服务、学生居留卡办理、24小时紧急突发情况处理、入学文件办理、大学注册、学生卡及公交卡办理、文化旅游等

保险费

40/*6个月

40/*12个月

签证费(由UCM国际处办理)

400

400

说明:

1.所有的费用全部直接汇入UCM国际处指定国际账户

2.一个学期的总费用预计5RMB(不含个人消费),一个学年的总费用预计在8-10RMB(不含个人消费)

四、出国学习交流学习资助

我校学生出国学习前可提出资助申请。符合学习资助条件者,可申请资助。资助金共分为两档:

第一档资助为交流时间一年(含)以上项目:

亚洲国家(地区)项目,每人资助2万元人民币;

亚洲以外国家(地区)项目,每人资助3.5万元人民币;

赴世界前100位高校交流的,此类项目资助每人再增加1.5万元人民币。

第二档资助交流时间90天(含)以上,一年以下项目:

亚洲国家(地区)项目,每人资助1.5万元人民币;

亚洲以外国家(地区)项目,每人资助2.5万元人民币;

赴世界前100位高校交流的,此类项目资助每人再增加0.3万元人民币。

 五、报名流程

1.学生下载并填写《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表》,报所在学院涉外秘书处,学院审核同意(所在学院签署审批意见并盖章),纸质版申请表交至国际交流处,并准备好本人护照,语言等级证明,访问专业的课程成绩单(教务处盖章),由二级学院统一交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椒江校区行政楼102室陈老师处,并按照<UCM专业及课程列表>选择课程并填写《UCM交换生报名表》

2.由台州学院项目负责人将学生信息发至ucm_gjc06@163.com邮箱等待UCM的审核录取通知

3.审核通过后,邮件通知台州学院国际处录取名单

4.学生缴费,学费汇入UCM国际处指定账户

5.UCM发放学生录取通知书、住宿证明、医疗保险至台州学院国际处项目负责人

6.UCM国际处老师通知学生提交签证材料,办理签证

六、附件

1.UCM2019英语授课专业及课程列表

2.UCM访问生报名表》

3.UCM访问生手册》

4.《台州学院海外交换生申请表》

5.《台州学院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资助申请表》

6.《海外交换生申请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