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秋季班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量:

109日下午,我校在临海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秋季班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我校校长陈光亭教授出席并讲话,临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杨贵生副局长、临海市外办董英姿主任、国保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禁毒大队、汛桥交警中队等负责人、我校临海校区综合办林才溪主任、国际学院王秀萍院长、保卫处杨启富处长、人文学院党总支郑丽君书记等出席典礼,国际学院王爱琴副院长主持典礼。

陈光亭校长代表学校对国际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参加开学典礼的144位新生,分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老挝等5个国家,全部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上就与中国交流频繁、往来密切。会上,陈校长介绍了台州悠久的历史和学校办学概况。他说,台州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东线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中华和合文化的发源地。气候宜人,风光秀丽,文化悠久,等待着学生们去探索和感悟。台州商贸活跃、经济发达,学校因地制宜,深入实施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今年8月,在上市公司温岭利欧集团建立了首个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实践基地,为国际学生实践、就业搭建优质平台。最后,陈校长送给学生们5“A”adaptaimassistaggressiveachievement. 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台州学院,在学习上树立目标,做一个有计划的人,在合作与协作中提升自我,在有限的留学时光中成就崭新的自我,学好专业,成为促进国家之间交流的友好使者。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郑丽君代表人文学院欢迎各位国际学生。她表示人文学院在对外汉语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相信国际学生们定能收获满满。俄罗斯留学生王漫(Kseniia Boialskiia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分享了自己这一个月在临海学习和生活的感受,表达了她对未来的期待和对所有留学生的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开学第一课,出入境管理大队原副大队长叶宇辉警官, 禁毒大队教导员谢道会警官,汛桥交警中队中队长邵剑警官给全体国际学生宣讲我国出入境法律、禁毒有关规定以及交通安全知识,生动活泼,细致入微的解读,让全体国际学生深受启发。

本学年,我校国际学生规模继续扩大,在校生总人数将近300人,以学历生为主,分布于临海与椒江两个校区。这些学生到我校学习汉语言文学、旅游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制药工程等专业,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力地推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