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国际学院召开2019级春季班师生座谈会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

为提高教学质量,建设优良的学风和严谨的教风,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学和学习氛围,1024日下午国际学院师生座谈交流会在椒江校区图书馆一楼教师休闲吧召开。国际学院院长王秀萍、副院长王爱琴、人文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部分任课老师、辅导员老师及2019级春季班国际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爱琴副院长主持。

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国际学生代表介绍了入学至今的学习情况,对汉语综合、汉语口语、汉语阅读、汉语听力、中国文化概况等课程学习和汉语水平考试备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对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

王爱琴副院长指出国际学生经过一段时间学习后,中文水平出现了较大差距。她列出了三种不同类型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优越的中文环境,课外多与中国同学交流,增强学习氛围,自觉努力学习中文。对于中文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她要求同学们课上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工作,和老师一起寻找合适方法,跟上教学进度。

各门汉语课程的负责老师则从上课状况、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期许,并从教学方法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人文学院蔡海燕老师总体介绍了面向国际学生开设的各门汉语课程的教学重点和关注点,希望同学们通过课上学习和课后积累打好中文基础,为汉语水平考试做好准备。金妮娅老师针对学生差距问题,指出课堂教学技巧的重要性,提倡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模式,并希望对外汉语教学青年教师在积累实践经验的同时,以教学理论为指导,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模式。陈童老师指出学汉语要从记忆词汇和掌握语感开始,要求同学们利用好课外时间,积累生词,扩充词汇量。

本次座谈会针对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作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同时也及时了解了国际学生在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对国际学生教学及管理水平的提升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