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在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8-08      浏览量: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国际学生组成绩日前揭晓。我校推送的两组国际学生作品脱颖而出,由成紥罕等四名学生演绎的近代经典诗《雨巷》,获国际组第六名二等奖;由高兴等四名学生演绎的古代经典诗《梦游天姥吟留别》,获国际组十二名三等奖,两组作品均获推国赛资格。

受疫情影响,此次省赛国际学生组参赛人数和作品明显缩减,21所高校的31组作品参赛。我校受疫情影响,坚持留在校内的国际学生只有20%左右,我们从中选拔并演练选手和作品,与浙江科技学院、绍兴文理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温州医科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兄弟院校同台PK,取得佳绩。

接到赛讯,为交上满意的答卷,我们两个校区八位选手在国际学生汉语教师蔡海燕与金妮娅老师的指导下,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课前课后及节假日时间,从正音纠调到诗义讲解、情绪引导,从诵读操练到情态模拟,全力以赴,集中训练近两月。为让学生感受《雨巷》的诗情画意,两位指导教师凌晨带领学生赶赴临海紫阳雨街,拍摄下他们身着长衫罗裙,撑着油纸伞,徘徊在悠长悠长、而又寂寥的古巷……通过实地摄制和感受,《雨巷》的四位选手成紥罕、金秀儿、齐繁、阿力纷纷学会了表达:“完美!”椒江校区四位选手高兴、李云天、陈自强、乔治演绎的是难度较高的李白名篇《梦游天姥吟留别》,他们对诗人的豪情、洒脱,对天台山的壮阔、飘渺,对梦境演绎的出与入,对中国古典诗文的理解,可圈可点。

国际学院每年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梦行浙江”留学生演讲比赛等语言类比赛,旨在提升国际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导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本次大赛体现出我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理念,并充分展现出我校国际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汉语水平及汉文化领悟能力。通过这次大赛,国际学生对于中华经典文学作品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对中国文化的认同感得到进一步加强。

    

                   作品:《雨巷》

                作品:《梦游天姥吟留别》

                赴临海紫阳街实地摄制作品《雨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