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我校“丝路会客厅”计划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量:


为深入践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让广大留学生更好地融入台州、服务台州、学以致用,112日上午,我校丝路会客厅启动仪式暨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路桥中国日用品商城举行。路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华迪、路桥区商务局局长王剑红、浙江路桥中国日用品商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冰、台州学院组织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潘瑛、台州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民进台州学院支部主委王秀萍、台州学院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各参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台州学院13名国际学生参与启动仪式。

罗华迪副区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路桥在大力推动消费、发展内贸的同时,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台州本地产业优势,致力于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等外向型经济,并取得了一定成效。路桥区人民政府与台州学院合作,共同启动“丝路会客厅”计划,旨在促进留学生积极参与路桥市场采购、跨境电商等行业发展,为成长成才、创业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潘瑛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来自21个国家,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近300多名留学生到我校学习深造,我校国际化水平不断攀升。在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户台州之际,合力启动丝路会客厅计划,台州学院主动承担起一带一路教育任务,意在通过建立留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加强留学生学习培训、参观考察、交流研讨和实验实训,使留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台州特色优势,推进中学西传。潘瑛表示,希望丝路会客厅平台切实发挥作用,在协同创新中作出新尝试,在人才培养上进行新探索,为双方事业提供新动能,为台州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台州学院代表王秀萍与中国日用品商城代表陈冰进行授牌仪式,标志着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实践基地正式落户路桥中国日用品商城。来自纳米比亚的Hepute Avihe Whity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会后,国际贸易专业留学生参加丝路会客厅第一期活动,聆听路桥区商务局副局长童冬春讲解台州产业和市场采购贸易相关政策,并对商城进行实地探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