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包饺子 写春联 赛舞蹈——国际学院留学生齐聚一堂闹新春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量:

鼠去牛来辞旧岁,龙飞凤舞庆新春。为丰富留学生寒假生活,营造和谐有爱的校园环境,带领广大留学生共同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29日,国际学院开展“包饺子,写春联——台州学院国际学生共迎欢乐中国年”联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学工部、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及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外籍教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国际学院院长施安全依次使用乌兹别克语、韩语和汉语向全体留校国际学生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欢活动,让各位留学生在台州学院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中国年。

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向全体留校留学生致以新春问候。他在致辞中表示,去年春节由于疫情,许多学生不能回家;今年春节,同样是由于疫情,更多学生选择再一次留在中国,安全度过寒假。这是对学校的信任,也是对中国抗疫成果的认可。

随后,联欢活动在欢快喜庆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留学生们争相学习制作中国春节必不可少的美食——饺子,不一会儿,承载着浓浓年味的牛肉馅饺子便挤满了整个笼屉。另一边,金先龙副书记热情地为留学生写春联留墨宝,引得留学生纷纷切磋起了书法,他们手执毛笔,聚精会神地进行春联创作,同学们放下手中饺子驻足围观,不时响起阵阵喝彩。最后,伴随着极具民族特色的歌声,各国留学生欢快起舞,以颇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共迎喜庆中国年,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今年寒假,国际学院共有50余名留学生留校过节。国际学院精心策划本次迎新春联欢活动,让身在异乡的留学生感受来自校方的温暖,在欢笑声中怀揣美好愿景共同迎接崭新一年的到来,祈愿新冠疫情早点结束,可以早日回到自己的国家与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