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国际处调研电信学院国际学生管理与教学工作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学生管理与教学工作,516日下午,国际处处长施安全、副处长王爱琴及辅导员甘依依、龚清枫前往电信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电信学院执行院长苏岐芳、副院长王超、党委副书记冯荣及辅导员、教务员、班主任、任课教师等相关教师出席。

调研会上,电信学院就学生管理、教学运行、师资团队建设及“教学-学工联动”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据悉,电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要求,为计算机专业10名国际学生单独开班,配备班主任与辅导员,并从国际学生中选拔优秀学生担任辅导员助理,协助辅导员做好管理工作。班主任定期召开班会,传达学校政策、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为国际学生安排“一对一”结对学生,与学院同级学生共同参加学校活动,通过“第二课堂”促使国际学生融入校园生活。教学方面,安排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责任心与国际视野的教师任教,按照学生实际情况、汉语水平、教学反馈等调整教学进度,取得了较好的管理成效。

施安全对电信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学生工作,在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施安全表示,“趋同化”管理不代表一味求同,还需根据中外文化中的差异采取针对性措施。要做好国际学生管理,需要我们更多了解学生所在国家文化背景、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学生行为,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国际学生招收和教育管理工作,是学校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并以此作为促进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国际处与电信学院等相关学院将继续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合作,促进国际学生教学管理“提质增效”。

 

文:甘依依/图:龚清枫/审核:施安全/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