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来华留学  >  Activities  >  正文

Activities

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作者:蒋霞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评审结果,我校人文学院金妮娅副教授申报的“云游山海水城,探访和合圣地一一汉语桥和合文化研学团组项目”成功获批立项。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类项目。

该项目旨在带领海外友人走进山海水城、和合圣地一一浙江台州,为他们展示中国东南沿海的城市与乡村,在街巷与阡陌中感受中国城乡的变迁;带他们探寻浙东唐诗之路,于山水间领略中国诗词的美好;为他们讲述神话传说、民间故事,了解地方历史;领他们参观茶园、果园,了解当地百姓的饮食文化和民俗风情;以充满鲜香和活力的文化街区的真切体验,引他们熟悉和认知“和合文化”的基本内涵:和而不同,开放包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总体指向。

“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是语合中心为了克服疫情影响,为国际中文学习者推出的中国语言文化线上体验项目,旨在加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

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对我校长期以来坚持开放办学、深化国际交流工作的肯定,对推动我校汉语国际教育和中国文化海外传播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我校拓宽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蒋霞/图:金妮娅 /审核:施安全/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