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合作项目  >  综合项目  >  正文

综合项目

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举行合作办学视频签约仪式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922日下午,我校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合作办学视频签约仪式。我校校长陈光亭、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校长普罗斯库林•德米特里•康斯坦丁诺维奇、欧亚国际协会会长冯耀武等出席并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李钧敏副校长主持。

陈光亭校长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友好协商,台州学院与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两校迈入了实质性的合作阶段。他首先感谢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的真诚合作与欧亚国际协会的积极促成,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台州学院办学概况,强调指出,台州、浙江乃至全国对机电一体化领域国际化人才培养存在旺盛需求,两校开展合作办学,为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等3个专业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学校将从政策、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多管齐下,聚力攻坚,为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功申办创造有利条件。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合作深度与广度,共同推进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为促进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共赢,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的贡献!

普罗斯库林•德米特里•康斯坦丁诺维奇校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台州学院全力支持两校开展合作办学,并简单介绍了沃罗涅日国立技术大学办学概况,他表示,与台州学院合作办学的是该校最强最优先发展的专业,申办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不仅可以加强两校专业合作,而且也可以促进中国与俄罗斯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加深中国与俄罗斯人民的友谊。

冯耀武会长对双方签订协议,开展合作办学表示祝贺,他表示两校开展合作办学得到了中国教育部国际司的高度重视,希望两校继续共同努力,顺利完成申报工作,明年开始招生,实现既定目标,推动中俄教育交流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校办、教务处、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智能制造学院、计划财务处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俄语博士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