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项目信息  >  正文

项目信息

2024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作者:国际处      来源:国际处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量: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现开展2024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具体内容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项目概况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内含众多知名权威的国际组织,如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大学联盟、东南欧卫生网络、世界教育协会、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中心等。学生在通过国际组织考核后即可进行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者可获得国际组织颁发的实习证明/推荐信。远程实习内容多为任务制,不影响课业安排,学生在学期中或假期均可参与。

2.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教育、经济、文化与艺术、能源、医学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实习岗位包括部门助理、国际汉语教师、医学助理、设计助理、项目助理、国际实习生、社交媒体助理等实习岗位。

实习任务包括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汉语教学等,根据不同实习岗位要求任务内容会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按照实际要求执行。

3.实习时长:3-12个月(申请人可自选)。

4.申请周期:实习申请所需时间为2-6个月,请做好时间规划,尽早报名。

5.国际组织示例: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东盟大学联盟、亚太残疾人士发展中心基金会、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语言中心等。以上仅为国际组织示例,更多国际组织请联系项目负责老师进行了解。

二、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遵纪守法;

2.年满18周岁的全日制优秀在校生;

3.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主办方的测试;

4.理解并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所有同事;

5.接受实习单位安排的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6.发扬中国大学生风范,主动展示中华文化。

三、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包含国际组织实习申请、岗位匹配、实习前指导等费用)。

四、报名流程

1.学校报名:学生自愿申请,进入学校“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流程申请。

*(请先向学校申请之后再向项目方申请)

2.项目方申请:联系高老师 18511317418(微信同号)报名。

五、项目咨询

1.台州学院国际处:刘老师,金老师

办公室:88660681(刘老师),88665212(金老师)

“台州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咨询2”QQ群:627386425

2.项目主办方负责人:高老师 18511317418(微信同号)。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