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2022年北京冬奥会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2      浏览量:

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于2月4日在国家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91个国家或地区的超过2800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将秉持“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在109个冰雪项目中奋勇拼搏,向金牌发起全力冲击。

为更好地宣传“家门口的盛宴”,扩大北京冬奥影响力,国际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收看冬奥会开幕式与多项赛事直播。精彩绝伦的开幕式在国际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时国际学生密切关注赛事进程,全力支持2022中国冬奥盛会。

来自墨西哥的芈真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直播,当看到墨西哥代表团入场时,他表现得非常激动,“我们国家的雪上运动并没有太多历史,但身在中国留学,我产生了想要了解它们的想法”。他表示,开幕式中融入科技创新、低碳环保、运动健康等理念,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创意、中国智慧、中国自信与中华文化底蕴,令人印象深刻

来自约旦的艾依罕姆虽然很遗憾自己的国家没有派出运动员参加冬奥会,但他为中国成功举办此次运动盛会感到由衷的喜悦。“举办奥运会有许多好处,全世界通过奥运会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中国的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我认为这是宣传中国最好的一种方式”。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艾米尔每天都会关注奖牌榜的变化并且及时收看赛事直播,他说自己从小就开始学习滑雪,因此对雪上运动有着特殊的感情。此次冬奥会选在中国举行,他感觉非常开心和自豪,同时,也为疫情之下中国政府在办好奥运会上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而点赞。他认为中国卓有成效的疫情防控与经济复苏,为冬奥会的顺利举办创造了有利条件,这将不仅带动更多的中国人参与冰雪运动,也让全世界人民感受到团结一致对抗疫情的重要性,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