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综合交流  >  正文

综合交流

金先龙为国际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国际学院      来源: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量:

1120日,国际学院举办台州学院国际学生二十大报告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并作报告,国际学院副院长王爱琴主持。

金先龙围绕总结中国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新征程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两方面内容,全面深入宣讲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

金先龙指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校国际学生亲身经历、共同见证的五年。五年间,我们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全面管治权,全国人民攻坚克难开展新冠疫情阻击战等。五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金先龙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必将永载史册、光耀千秋。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金先龙介绍,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寄语全体国际学生,当代中国充满机遇,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留学时光,努力提升自我,为两国友谊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爱琴在总结中指出,金书记的报告立意高远、深入浅出,饱含着对我校国际学生的殷切关怀与谆谆嘱托,希望各位同学认真领悟报告精神,努力学习中华文化,向世界展现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

 

文:龚清枫/图:龚清枫、陈娴/审核:王爱琴/责任编辑:金柔雅